广告---《一题一课.高考数学压轴题的分析与解(第三版)》开启预售

传送门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ujGZRVZglpc4tUol7kK4WQ

前言: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解题是学习数学的重要环节,同样也是考查数学学习阶段性成果的重要手段。而高考题,尤其是高考压轴题就是非常好的例题与练习题。但是目前针对压轴题的内容大多是东拼西凑的“标准答案”,并没有实质性的见解,这无疑制约了同学们的进阶学习。因此,我写了《一题一课。高考数学压轴题的分析与解》,并于2016年3月出版,该书就是为基础良好的同学应对压轴题提供有效的范例,并给高中数学教师就高考压轴题的解法提供一些参考。图书上市后受到全国师生的关注,并成为2016年浙江大学出版社最畅销教辅图书,“一题一课”系列图书也被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评为“2016年优秀教辅先锋”! 

        今年这一版是本书的第三版,包含了全国各地最新5年(2015—2019年)高考数学压轴题的分析与解答,并对一些经典问题进行了适当的拓展,这些试题均来源于参试同学的回忆及网络资源。此外,还总结了 “破解压轴题有效18招”,每招配备了一定数量的例题与习题以帮助读者更好地掌握这些招术。

        本书的目的非常纯粹,就是找出各套高考卷中的把关题(选择题最后一题、填空题最后一题以及解答题的最后三题),并且尽量展示解决这些问题的简洁优美的思路与方法,我相信,只要你坚持学完这些题,可以达到我们最初做这件事的想法和目标:“每日做好题,高考好成绩”。

        由于我的水平有限,书中难免出现一些纰漏甚至是错误,请谅解。如果在阅读时发现了任何问题,可以直接向我反馈,我会尽快确认并修正。

        最后,感谢您选择并购买了这本书。我忐忑不安地期望这本书对您所提供的知识能超过它的售价,并且值得您花上一些时间仔细阅读。

此条目发表在每日一题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发表回复